top of page

點解要自己做汽水?

也許好多朋友第一次接觸到家用汽水機都會有這個疑問,點解要自己做汽水?街裡的汽水款式多達千百種,價錢便宜又方便購買,為何要一台家用汽水機自制汽水?

其實市面上的罐裝汽水大部份都是用高果糖玉米糖漿(high-fructose corn syrup)和檸檬酸等化學調味劑製造,並沒有住何營養可言。而高果糖玉米糖漿己有研究證明是一種與癡肥症有關的甜味劑。研究亦指出,習慣飲用過量汽水的 人士會有較大機會患上二型糖尿病,原因是當中的糖分影響人體的荷爾蒙分泌。習慣飲用過量汽水中風和心臟病發的風險。但無奈汽水真是很難令人抗拒,尤其炎炎 夏天或運動後飲用汽水帶來的舒暢感,要戒掉汽水實在太難!

而自家做汽水就可以令大家繼續健康地飲汽水!家用汽水機的原理其實跟餐廳用的汽水機無異,主要是將食用級的二氧化碳打入清水,再混合各款口味變成一杯可口 的汽水。家用汽水機的好處是我們能控制汽水中的主要材料-汽水糖漿,混入一些成份天然的健康糖漿,如用天然蔗糖或無添加的果汁,便可輕易做出一杯健康又可 口的汽水。當中汽水的甜度或汽量亦可自己調節,又可以自己mix and match口味。自制汽水亦可保證汽水是”新鮮”製造,不需要防腐劑等等化學物料,絕對適合任何人士食用。而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亦可放心,市面上已有一些用 Stevia(甜菊草)做的汽水糖漿(即最新green coca cola用既糖),己證實可供糖尿病人安心食用,由於是草本植物製成的天然甜味,接近零卡路里,比起用人工甜味劑即代糖做的健怡汽水更健康。

隨著人們愈來愈注重健康,市面上亦已經愈來愈多標榜天然或有機製造的汽水,但一般相對較貴,以bottlegreen為例,一支現成的 bottlegreen elderflower sparkling water大約售$12一支(275ml),但一支bottle green出的elderflower syrup只需要$80便可沖調20杯同樣味道的sparkling water,即每杯成杯大概只需要$3.6,加上有氣水的成本大約$1.2一杯,換句話說同樣的口味,自制的價錢只需要$5,比起現成的便宜一半有多呢!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